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集团工会多措并举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工会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稳定人心,统一思想抗击疫情。通过集团工会《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积极传达集团党政抗击疫情各项要求及推进落实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在防疫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千亿体育网站序科学参与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二是关心职工,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多渠道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汇总分子公司防疫物资采购、需求情况,想方设法提供采购渠道,助力物资配备到位。督促分子公司切实将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班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使大家充分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三是广泛宣传,及时传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OA等方式,向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上班必学,复产复工指南》《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等防疫知识和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千亿体育网站效提高了员工的科学防护意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经营负担,争取金融财税支持,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四是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微信群、视频、电话等方式,及时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疫情动态信息,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和方法,了解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思想动态,对需要集团帮助解决问题的老同志,由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减少老同志外出染疫风险;同时,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正确对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科学防护,保重身体。
    五是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千亿体育网站作为省属国千亿体育网站,积极响应省国资委应对疫情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向四川省川发展慈善基金会捐赠5万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